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源潮25日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并发表主题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荣燕 梁云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5日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并发表题为“相互学习借鉴 共同应对挑战”的讲话。

    李源潮首先对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应对当前日益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各国政党之间进行高层、多边、战略性对话,增信释疑、互学互鉴,是一条重要途径。

    李源潮说,中国共产党成立89年、执政60多年的实践使我们体会到,一个政党要发展壮大,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始终服务于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人民的目标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的发展理念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建设一个学习型政党;致力于建设一个民主团结的政党,把民主看作党的生命;致力于建设一个改革创新的政党,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致力于建设一个密切联系群众的政党,做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致力于建设一个清正廉洁的政党,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

    李源潮说,中国共产党愿与欧洲政党携手,为推动中欧战略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贡献力量。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25日下午圆满闭幕。与会代表围绕“金融危机后国际经济金融体制改革与全球治理”、“气候变化与环保问题”及“中欧关系、中欧政党合作在中欧关系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出席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举办招待会 刘云山出席并致辞
· 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北京闭幕 取得多项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