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海洋局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2010年联合国将世界海洋日的主题确定为“我们的海洋:机遇与挑战”,我国的主题为“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介绍,“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的主题,旨在号召大家加入到爱护海洋、保护海洋、发展海洋事业的行列中,为实现海洋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他说,今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场活动定在天津,由“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庆祝大会、“关注海洋,启航梦想”全国海洋书法绘画摄影展暨国际儿童海洋绘画展和“大海的故事”文艺晚会以及天津特色活动几大部分组成。同时,全国所有的沿海省、市、区、县都将同时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海监船舶、科考船、实验室以及部分海洋科普基地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李海清介绍,除6月8日当天的活动外,“第三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2010全国海洋知识夏令营”、“爱我蓝色家园”征文、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海洋知识进校园以及制作播出海洋公益广告等活动也正在陆续进行。

    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6月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此后,我国将原有的7月18日全国海洋宣传日调整到6月8日,更名为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发布《20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 海洋局北海分局:渤海海洋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 海洋局:第一次全国海洋宣传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 海洋局公布《2009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全文
· 渤海中部存在140平方公里流冰区 海洋局发布警报
· 海洋局:受冷空气影响辽东湾海域浮冰将有所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