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渝高速:焚烧秸秆烟雾致15起交通事故 2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电(记者 李鹏翔)26日13时左右,受当地部分农民群众收割油菜、小麦后焚烧秸秆形成雾霾影响,在沪渝高速公路荆州段,相继发生15起交通事故,致使高速公路交通一度中断,并造成2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

    26日13时许,沪渝高速公路荆州段烟雾弥漫,能见度在100米左右,在沪渝向1090KM—1095KM、1095KM—1098KM相继发生9起交通事故。与此同时,反方向的1096KM附近又相继发生6起交通事故。共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多辆车辆受损,并导致2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交警总队高管支队二大队在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往事故现场,开展现场救援和处置。荆州应急办及医疗、消防、施救、路政等部门均及时赶赴现场协同处置。因事故现场能见度不高,为避免事故后果进一步扩大,高速巡警紧急关闭了沪渝高速公路的古城、锣场和丫角收费站,并分别在渝沪向的枝江段和沪渝向的毛嘴段进行临时分流。到17时30分,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经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沪渝高速荆州段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出现大面积浓烟,致使高速公路能见度大幅下降,驾驶员处置不当所致。车辆在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行驶速度过快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

    湖北省交警总队高管支队支队长夏孝勤呼吁,从保证高速公路通行和人民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高速公路沿线农民尽量不要集中焚烧秸秆。近期正是农忙之时,焚烧秸秆很可能形成“烟幕”影响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安全,高速巡警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提示,驾驶员也要提高警惕,放慢车速,谨慎驾驶。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实施秸秆禁烧:堵疏结合为秸秆找“出路”
· 宁夏2009年加工饲料利用秸秆年节约饲料粮35万吨
· 全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皖召开
· 秸秆综合利用助力甘肃省草食畜牧业快速发展
· 江苏:确保今秋稻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300万亩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