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淇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主题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张舵)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7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会的部分境外嘉宾,并出席了主题报告会。

    主题报告会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和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先后致辞,并向中外来宾介绍本届科博会有关情况。

    随后,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诺基亚集团董事长兼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委员会主席奥利拉、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尹卫东、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埃格伯特杨•索尔分别发表了《后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趋势-新型全球化浪潮》《移动信息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 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关村企业以创新应对全球重大问题的挑战》《绿色革命和荷兰实践》专题演讲。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9个国际组织的60多个境外代表团参展参会。国内30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组团参会,部分省市将在科博会期间举办专场推介洽谈活动。

    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北京科博会将开展数十场高新技术展览、论坛、项目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共有2112家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园区、产业基地参加科博会展览展示。

 
 
 相关链接
· “中国西部地区林业人才培养项目”在北京启动
· 中俄反腐败立法专题研讨会5月25日在北京召开
· 刘淇主持会议研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
· 邵琪伟在北京会见墨西哥旅游部长格瓦拉•芒索
· 邵琪伟在北京会见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锡麟
· 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