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克拉2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总量突破500亿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7日电(熊聪茹、苏华)27日,我国西气东输主气源地——克拉2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总量突破500亿立方米,源源不断的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管道为80多个城市的3亿人口提供了能源保障。

    据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介绍,截至27日,位于新疆库车县境内的克拉2气田累计产气量达到500.09亿立方米,大约相当于去年中国天然气总产量的60%。目前,该气田开井16口,日产天然气达2600万立方米,最高单井日产量达350万立方米。

    据统计,自2007年至今,克拉2气田天然气产量连续3年保持在100亿立方米以上,成为中国累计产气量最大的单个气田。该气田可采储量为2000多亿立方米,按年产气108亿立方米测算,可稳产10~15年。

    目前,克拉2气田承担着向华东、华北80多个大中型城市供气的任务,推动14个省份进入天然气工业时代,提高了我国天然气在能源消费中的比例。

 
 
 相关链接
· 天然气输送又一"动脉'西气东输三线(西段)将开建
·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通过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国家验收
· 我国"能源大动脉"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 塔里木油田春节期间将为西气东输供气3.5亿立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