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打造环京津服务业增长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28日电(记者 张涛)根据日前出炉的河北省现代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这个省今后将重点打造环京津服务业增长带,实现“十二五”期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突破1万亿大关,人均1.5万元,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8%。

    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河北省“十一五”以来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7%,到2009年比重达到34.9%,然而新兴服务业起步晚、服务名牌匮乏、创新能力较差等问题使服务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制约。

    “十二五”期间,河北省将以环京津服务业增长带为重要引擎,错位发展,积极吸引京津消费,明显加大服务业密度。一是推动廊坊、保定两市实施与京津同城发展战略,打造环京津商务休闲圈和体育健身休闲圈,布局建设白洋淀温泉、霸州茗汤温泉、永清室内滑雪、万庄文化生态旅游、燕达国际健康城、白沟商贸物流、燕郊文化出版、野三坡和白石山生态旅游、廊坊中国北方金融后台服务、保定体育产业和文化休闲、涿州商务休闲旅游区等一批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二是充分发挥沿海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作为东北、华北交通枢纽和港口城市优势,依托深水大港、滨海生态等优势资源和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等生产基地及产业集群,建设我国北方一流的临港产业服务体系,布局发展以煤炭、原油、矿石、杂货为主的现货及期货交易、物流配送、专业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运动休闲、旅游度假等生活性服务业。

 
 
 相关链接
· 河北召开动员部署援疆工作会 张云川陈全国出席
· 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河北开展督查工作
· 河北:工业企业比照先进“对标” 找差距求转变
· 淘汰电力落后产能 大唐河北马头电厂小火电机组全部关停
· 河北高考取消乙肝检测
· 亚太经合组织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在河北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