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挪威馆举行国家馆日活动展"北极特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8日,挪威王储哈康在国家馆日活动上致辞。当日,上海世博会挪威馆举行国家馆日活动。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沈而默)上海世博会28日迎来了挪威国家馆日活动。来自挪威的表演者组成的艺术团,为中国游客带来了独具北欧风情的现代舞蹈、音乐秀。

    挪威王储哈康殿下在官方仪式上说:“挪威馆日是增进挪中两国友谊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在馆日活动仪式上,来自挪威的音乐家们用音乐描述了挪威的美好生活,伴着音乐,屏幕上不断展现不同季节、不同地点挪威人的精彩生活。

5月28日,挪威弗里卡舞蹈团的演员在国家馆日活动上表演。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为了庆祝挪威国家馆日活动,来自中国和挪威的艺术家们还在世博中心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古典乐与民乐。凭借《卧虎藏龙》问鼎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的作曲家谭盾和特隆赫姆独奏家乐队及挪威少女小提琴独奏将演奏推向高潮。

    挪威馆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十五棵大树造就了这个全天然的展馆。置身于美丽的挪威国家馆,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赋予”。设计师们把木头、竹子、太阳能、雨水等自然元素融入建筑,构思出一幅人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图景。

    来自挪威的工作人员李安婷用流利的汉语向游客解说场馆内展示的绵延曲折的海岸线,“我们馆内有15棵‘大树’,是由中国的竹子和挪威的松木做成的,体现了中国和挪威元素的结合。”

    为了展示挪威的“北极特色”,15棵“树”中,有一棵颜色纯白。挪威馆内白天和晚上的景色也有所不同。每天晚上7点之后,观众可以在展馆内看见“北极光”。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
· 世博园启动东西联动 德国西班牙国家馆捷足先登
· 农业部长韩长赋出席上海世博会塞拉利昂国家馆日
· 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