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五届中博会将推出7000多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29日电(记者李美娟)由江西省承办的第五届中博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南昌举行。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本届博览会将推出中部六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7000个以上,计划邀请1.6万名境内外来宾和客商参会参展。

    据介绍,本届中部博览会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开展重大产业招商活动,突出体现低碳环保特色;二是紧紧围绕促进产业升级,推动新产业、新能源合作,突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主题;三是将组织中部六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赴长三角、珠三角、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境外开展一系列的项目推介和预约撮合活动,以提高成效。

    本届中博会将安排开幕式、高峰论坛2010、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焰火文艺晚会等8项重大活动,并有20项专题推介及研讨活动。

    目前,第五届中博会邀商工作顺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明确表示组团参会,香港贸发局还将设立香港展区。泰国工业部、新加坡贸工部、韩国知识经济部、日本岐阜县和韩国全罗南道州政府、东南亚各国的中华总商会等均明确表示,将组织政府代表团或企业家代表团参会。 

 
 
 相关链接
· 山西启动第三届能博会和第六届中博会筹备工作
· 第五届中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