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1日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召开高规格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对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进行全面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标志着人才工作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了新的战略定位,标志着我国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跃升到新的层次,标志着我国人才工作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作为西部省区、少数民族自治区,广西将乘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东风前进,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引领,以重点支柱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加快推进北部湾经济区人才改革实验区建设,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具体内容,体现了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尊重人才的坚强决心,充分说明了党管人才的必要性,为组织部门抓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广西西林县结合自身少数民族贫困边远山区人才缺乏的实际,制定实施优秀青年人才锻炼、少数民族人才选拔、科技实用技术人才使用等三大培养工程。县委书记谢德强说:“越是人才少,越要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越是民族地区,越要加强民族干部的培养使用,越是发展滞后,越要培养、造就更多的科技实用人才。”

    截至2009年12月,陕西全省专业技术人才达123万人,培养新技师8.8万名、高级工24.5万名,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王绪刚说,陕西省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就必须运用好人才强国重要发展机遇和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一历史机遇,充分利用陕西高校及科研院所云集、人才密集的优势,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用好用足这一宝贵资源。

    “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高等学校肩负着重大而神圣的使命。”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体勤教授认为,“一方面,要大力培育大批具有远大理想、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要着力培育产出大批能引领国际学术前沿和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结合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湖北襄樊市将抓紧制定《襄樊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大胆走出国门招才引智,积极争取在襄樊学院设立农学专业,设立襄樊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培养更多当地紧缺的专门人才。

    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国家第一个人才发展规划确立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标志着我国人才发展进入了优先发展的新阶段。山东省首席技师、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戴勇说:“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又一次带领我们技能人才走进了春天。我们坚信,一个热心发现人才、精心使用人才的国家,是充满希望、富有活力的国家;一个诚心爱惜人才、用心聚集人才的企业,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企业。我们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我们的国家、报效我们的企业!”

 
 
 相关链接
· 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胡锦涛等出席会议
· 李源潮:抓住优先发展机遇 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步伐
· 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 北京将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工作力度
· 迈向人才强国的进军令--与会者热议人才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