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保持总体平稳受控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政府相关人士31日在向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汇报时说,今年以来,上海围绕“平安世博”这一主线,动员全市上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上海世博会特殊管控措施和事故防范,使全市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受控的态势。

    据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受控的态势,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世博会举办前夕,上海市政府发出了致全市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公开信,号召在沪各企业迅速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细节做起,以对社会、企业、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平安世博”工作主线,落实“安全生产年”各项任务。5月中下旬,上海市安委办组织5个督察组,对18个区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察,了解各区县推进的情况。上海还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应急队伍、装备投入,着力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上海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能级。最近5年来,上海共对505家高能耗、高污染、高风险的危化企业采取了“关、停、并、转、迁、限”等措施。对世博会场馆周边、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的120座加油(气)站实施了阻隔防爆技术改造,对外环线以内300座加油站实施油气回收技术改造。同时,建立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省际联席会议制度和联控机制,构建实时监控平台,提高管控能力。 

 
 
 相关链接
· 广西日前出台《全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 苗圩带督查组对河南省、湖北省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 王德学率安委会督查组在山东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安全生产专家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