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杨维汉)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说:“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中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具体情况,充分体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区别于其他领域和行业的不同特点,紧密结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生产经营实际和各项业务工作,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上下工夫。”

    全哲洙是在31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动员会上讲这番话的。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中宣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引导各地各有关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这项活动。”全哲洙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把握创先争优主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二是根据企业不同情况,突出分类指导。三是继续做好党组织组建工作,注重“两个覆盖”。四是针对薄弱环节,搞好教育培训。五是加强宣传工作,注重典型引路。六是争取企业出资人支持,以活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指导,以“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扎实推进,促进非公有制企业科学发展。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在会议上指出,各省区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成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领导和指导责任,同时要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开展工作。组织部门要支持帮助统战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工商联,把做好业务工作与指导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共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 湖南:把重视改善民生摆在创先争优活动重中之重
· 全国律师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教育部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