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市日前启动“迎亚运千家企业清洁生产”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日电(记者肖思思)广州市“迎亚运千家企业清洁生产”行动日前启动。广州市财政在以往安排6000多万元扶持资金的基础上,今年再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节能降耗清洁生产项目进行奖励。金融机构也为广州市此项行动提供了400亿元的贷款额度。

    记者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本次千家企业清洁生产行动,覆盖了广州市100家万吨标煤能耗企业,200家5000至1万吨标煤能耗企业和1000家5000吨以下标煤能耗企业,数量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6,占全市工业企业能耗的80%以上,占全市总能耗的45%以上。

    广州市经贸委主任赵小穗介绍,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决战之年,是广州“绿色亚运”的举办之年,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到目前为止,广州市150多家企业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清洁生产,涉及汽车、钢铁、化工、造纸、电镀、印染、建材等7个重点行业。已通过清洁生产现场验收的75家企业,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约14000项,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亿元。

 
 
 相关链接
· 全国“迎世博迎亚运”文明短信传递活动在京启动
· 广州迎亚运大规模整治空气和水质量取得积极进展
· 中宣部发言人就"迎世博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答问
· 广州启动迎亚运“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