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深化医改:未完成医改任务责任人将被免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6月1日电(记者熊琳)黑龙江省近日全面启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黑龙江省卫生厅与全省13个市(地)卫生系统负责人签署责任状,无法完成医改任务的相关负责人将被免职。

    1日,黑龙江省对2010年全省医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据了解,今年卫生部共部署16项医改任务,涉及59项指标,其中卫生部门独立完成40个,与其他部门协作完成19个。黑龙江省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将任务指标细化为83个,其中,65项由卫生部门独立完成,18项与其他部门协作完成。

    据了解,黑龙江省此次医改任务主要内容包括,巩固扩大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基本医保基金管理水平、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启动实施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等十四个方面。

    黑龙江省卫生厅厅长赵忠厚表示,今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医改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积极稳妥扎实推进。黑龙江省此次通过与全省13个市(地)卫生行政系统负责人及省卫生厅主要机构负责人签署责任状的形式,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到2011年3月31日,卫生部医改领导小组与黑龙江省卫生厅将联合进行综合评估,无法完成指定医改任务指标的相关责任人将承担连带责任,予以免职。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党组书记:把创先争优与深化医改结合起来
· 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深化医改启动一周年进展盘点
·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要结合医改探索纠风治本之策
· 江西省部署2010年医改工作要点 抓好五方面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