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百名高原病防治专家探讨玉树灾后重建卫生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3日电(记者顾玲、姜辰蓉)6月3日,来自中国工程院等院所的百余名教授专家齐聚西宁,总结交流青海玉树地震高原医疗救援的特点及经验,并对玉树灾后重建的高原卫生保障提出建议和应对措施。

    3日,青海玉树地震医疗急救及灾后重建高原卫生保障论坛在西宁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第三军医大学、解放军301医院、中国生理学会、西藏大学等院所和高校的百余名高原病防治专家、医务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据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勤介绍,在此次论坛上,专家们将从高原地震创伤学特征及急救措施、高原救援人员的高原病防治、灾区重建期高原卫生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对灾后重建的高原卫生保障提出建议和应对措施。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主办,青海省高原医学研究院、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山西中远威药业有限公司承办,会期两天。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军、地医疗队纷纷赶赴灾区,伤病员转运及救治工作取得重大胜利。但与汶川地震不同,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这里寒冷缺氧,大量低氧损伤问题在救援人员中发生,救援人员和重建人员都面临着高寒缺氧等挑战。

    另据了解,论坛开幕前,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中国农工民主党青海省委员会捐赠了高原卫生保障用药品,价值1000万元;山西中远威药业有限公司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捐赠了价值1500万元的高原病防治药品。 

 
 
 相关链接
· 6月3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5.3级地震
· 夏兴华出席西北民航玉树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 中国宗教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已近亿元
· 测绘局支援玉树震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