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亚丁湾举行通信专业比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6月4日电(刘春晖 曹海华)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3日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举行了通信专业比武活动。

    当地时间3日15时20分(北京时间20时20分),编队在圆满完成第204批护航任务后,利用“广州”舰、“微山湖”舰、“巢湖”舰三舰并靠在一起进行油水补给的时机,集中组织三舰报务、信号专业岗位的战士开展了比武活动。比武采取笔试和实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报文输入和灯光、手旗通信等5项内容。针对护航任务实际,比武还增设了英语通信的内容。

    “这次比武针对性很强,所有内容都是我们在执行护航任务中需要经常用到的。”“广州”舰报务班班长王长雷说,通过这次专业比武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编队通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护航行动中远程、内部及涉外通信组织复杂,保障距离远、流量大、对象多,特别是与被护商船、外国军舰等涉外通信联络频繁,通过这次专业比武,进一步检验了前期训练效果,强化了业务技能,增强了护航通信保障能力。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依托商船进行补给
· 关键技术全面检测为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访问日本护航舰艇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靠泊亚丁港补给休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