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将退还中职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学费1.2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4日电(记者王橙澄)贵州省将退还2009年秋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学费,退还学费资金总额达1.2亿元。

    为帮助全省中职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贵州在对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基础上,新出台了《贵州省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秋季学期至2011年春季学期免学费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决定在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和民办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生中,对涉农专业全部学生,以及学校剔除涉农专业学生后,不低于注册在校生人数25%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方案》规定,对于农村失去双亲或双亲有严重残疾的学生,农村父母离异或丧父、丧母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学生,农村革命烈士子女,农村因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农村残疾学生,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将优先免除学费。

    由于2009年秋季学期绝大多数中职学生已交纳学费,因此对于符合免学费政策的学生,学校将以现金形式将学费逐一退还。

 
 
 相关链接
· 北京天津两地2009年吸纳3万余人次保定中职学生
· 广东:中职学生有望毕业后升入高职进行两年深造
· 四川:2010年秋季学期起藏区彝区中职生免除学费
· 鲁昕为中职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作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