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高校招生工作实行“六公开”“六不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4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获悉,今年这个省的高校招生工作实行“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六公开”“六不准”的规定。

    “六公开”即:招生政策、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招生计划、录取信息、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等一律向社会公开。“六不准”即:所有招生工作人员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数据显示,2010年河南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95.24万人,居全国第一。为进一步加强招生管理,确保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秩序,保护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河南省教育厅、公安厅、监察厅三部门下发通知,联手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

    今年河南省高校招生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所有录取事项均由省招办和招生院校通过国家统一的招生网络进行。所有招生计划均在省招办编制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向社会公布,未经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不能组织招生。高校招生计划的调整,包括录取期间增加的招生计划,均由高校与省招办在网上进行,并严格按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常规录取结束后,高校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补录或换录。凡在全省常规录取结束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更要认真鉴别,慎重对待。发现贩卖、购买录取通知书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的举报电话是:0371-68101612;河南省监察厅的举报电话是:0371-66339111。 

 
 
 相关链接
· 我国各地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全力确保高考安全
· 北京:高考期间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 湖北省20名考生因作弊被取消今年高考考试资格
· 北京:形码代替手涂准考证号 高考成绩可预约查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