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应急电源项目5日正式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6月5日电(记者 张进林)6月5日上午,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应急电源项目——灾后重建燃油发电站在玉树州州府所在地结古镇正式开工建设。

    4月14日玉树7.1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当地大量电力设施被毁,当代电站、西杭电站报废,禅古电站、拉贡电站等水电站以及玉称(玉树——称多)地区高低压输配电线路及相关设施严重受损,供电量不能满足灾后重建工程和居民生活需求。

    青海水电集团玉树电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涌说,开工新建的玉树灾区应急电源项目,是一座7(10)×3000KW的燃油发电站,柴油发电机组由华润集团捐赠。整个工程将在9月初完工。

    据了解,应急电源项目是玉树地震灾区产业恢复重建的一个重大能源建设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对玉树灾区重建工作有着重大意义。玉树州委书记贾应忠说,灾区应急电源项目建成后将并入玉称电网运行,能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状况,确保过渡安置期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为灾后重建施工提供电源保障,并将在维护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青海省玉树灾区3日中午连续发生8次3级以上地震
· 6月3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5.3级地震
· 青海:玉树灾区物资及补贴发放审计工作有序进行
· 中国宗教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已近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