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省要求三季度前完成全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6月7日电(记者 晏国政)山西省日前下达了今年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并明确了实施主体和责任人,向社会公布,要求在第三季度前确保落后产能全部关停淘汰。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洪发科说,淘汰落后产能是实现节能降耗目标的有力手段,也是解决山西省能源消耗结构性矛盾的关键。目前,山西省公布了今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炼铁1039万吨、炼钢20万吨、焦化502万吨、电石铁合金20万吨、水泥670万吨、造纸9.6万吨、化纤3万吨。

    山西省要求,对不按期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各市政府将依法予以关停,有关部门依法吊销其生产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并予以公布,电力供应企业依法停止供电。山西省还将加强淘汰落后产能核查,继续将淘汰落后产能作为行政效能监察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地区将实行项目“区域限批”。

 
 
 相关链接
· 山西以煤炭产能“零增长”为目标求科学发展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