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灾区2770多户个体工商户转入“帐篷经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6月8日电(记者邓侃、梁益畅)在玉树结古镇经营食品及日用品的个体工商户彭小冉和李豪,分别在5月上旬和下旬凭营业执照领到了当地工商部门发放的救灾帐篷。到目前,玉树地震主灾区结古镇登记在册的2775户个体工商户基本领到了帐篷,由“地摊经营”转为“帐篷经营”。

    玉树州工商局局长冉庆坤说,地震发生后到目前,玉树工商部门共向结古镇地区登记在册的2775户个体户发放了2756顶救灾帐篷,发放率达99.%。目前,除少数流动商户外,玉树大部分个体户均可在帐篷中营业。

    冉庆坤表示,下一步,当地工商部门将按照重建的整体规划,在结古镇划定建设大规模的集中商业区域。同时,结合玉树地区的天气和地理特征,在规划商业门店时,因地制宜地考虑活动板房和帐篷的比例,在尽快恢复玉树工商业的同时,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相关链接
· 玉树应急燃油机组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开工建设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千余名高三学子如期参加高考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应急电源项目5日正式开工建设
· 百名高原病防治专家探讨玉树灾后重建卫生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