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开幕 冬奥会明星亮相世博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记者许晓青、刘雪)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8日在世博园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宣布活动周开幕。

    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中国女子冰壶队健将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周妍等亮相开幕式。

    开幕式上,黑龙江文艺工作者为观众奉献了女子军乐表演、《我爱你塞北的雪》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黑龙江活动周以“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为主题。6月8日至12日,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等地,将举行黑龙江“民族之声”歌舞表演、“神奇的黑龙江”歌舞综艺汇演等。

    活动周期间,黑龙江民间手工艺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将到世博园“中国元素”传习区,展示赫哲族鱼皮镂刻粘贴画和山核桃艺术品制作、鄂伦春族桦树皮镶嵌画及桦树皮船制作,以及民族民间冰灯、冰雕、黑陶、角雕等制作技艺。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吉林活动周开幕 以"长白放歌"为主题
· 2010年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 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启动 俞正声乌云其木格出席
· 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日活动举行|山西活动周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