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东海分局千里海岸线上举行"关爱海洋"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王蔚 张华明)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东海区千里海岸线上组织开展了“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活动,唤起更多人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关爱海洋的行列中来。

    8日上午,在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沪相关单位与上海市海洋局的执法人员、专家,向过往游客发放了3000册“海洋——我们的家园”、“保护海洋环境随手可做的66件事”图书和宣传册,并就社会公众关心的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核准、海洋环境污染损害防治、海岛保护与利用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海洋知识,回答市民的咨询。

    当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还组织了海洋开放日活动,东海分局所属的东海预报中心等单位,宁波、温州、闽东、厦门海洋预报台和数十个海洋站,以及中国海监第四、第五、第六等支队相继接待了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沿海市县的上千名青少年前来参观实验室、预报室、海洋观测设施、分析仪器设备和海监船舶等,听取专业技术人员介绍海洋科普知识,观看海洋科普宣传片等。

    此外,东海分局近日还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包括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海洋科普夏令营、未来海上城市、海上人工岛、海上风电场和船舶创意模型动手做比赛等活动,带领青少年参观海洋科普基地、科研院所等。这一连续举办多年的活动,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品牌活动。

 
 
 相关链接
· 海洋局: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确定
· 海洋局发布《20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 海洋局北海分局:渤海海洋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