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六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6月9日电(记者 王湘江 白洁)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9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六国致力于通过谈判努力实现伊朗核问题的早日解决。

    六国外长是在安理会当天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第1929号决议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但同时也为六国“继续与伊朗进行接触敞开着大门”。六国将继续努力实现全面和长期的解决方案,以便恢复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和平用途的信心。

    六国外长表示欢迎所有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并特别对土耳其和巴西最近与伊朗达成的核燃料交换协议表示欢迎。

    六国外长重申,六国在2008年6月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方案依然有效,仍可以作为未来谈判的基础。六国敦促伊朗展示“现实态度”,对六国发出的对话和谈判呼吁作出积极回应。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安理会的行动不该影响伊朗人民正常生活
· 杨洁篪就伊朗核问题分别同土耳其、巴西外长通话
· 安理会决议草案要求制裁伊朗 中国代表阐述立场
· 六国在安理会散发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
· 外交部就中法两国元首会谈中关于伊朗核问题答问
· 戴秉国、杨洁篪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