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乌兹别克斯坦将向中国每年供应百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中乌签署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
乌将年供中国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0日宣布,已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签署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乌兹别克斯坦将向中国每年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根据签署的关于天然气购销的框架协议,乌兹别克斯坦将向中国每年供应天然气100亿立方米。中乌双方将采取积极措施,实现乌兹别克斯坦管道输气系统与中乌天然气管道系统相连接。中乌天然气管道是中亚天然气管道的一部分,这条管道已于2009年12月实现单线投产通气。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在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后与西气东输二线相连,全长1833公里,目前确定的气源还包括土库曼斯坦每年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相关链接
· 新疆资源税改革正式启动 原油天然气税率均为5%
· 关于印发《新疆原油 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
· 发展改革委调整成品油和天然气价格
· 发展改革委就降低成品油、提高天然气价格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