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暂停17个违法广告药品品种销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10日电(记者周丹丹)因一些药品在广告宣传过程中擅自扩大药品功能主治范围,用绝对化疗效承诺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暂停“三十六味消渴胶囊”等17个药品品种在广西销售。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有关规定,广西将加大对重点违法发布广告药品的整治力度,采取强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药品下架停销,并责令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企业在原广告发布媒体相同版面,发布更正启事以消除影响,发布更正启事次数不得少于2次。

    今年广西对51个发布虚假广告的药品品种暂停销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虚假违法药品广告公告8期,提请工商部门查处涉嫌违法违规药品广告品种256起。

    药品广告发布的虚假信息,轻则给人带来伤害,重则贻害性命。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监测到的“三十六味消渴胶囊”等4种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药品予以曝光。其中广西北海凯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十六味消渴胶囊”和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双瓜糖安胶囊”,被指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

 
 
 相关链接
· 广西都安仍有部分农作物遭洪水浸泡
· 11个旅游投资项目同天落户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
· 广西暴雨致道路损毁严重
· 广西包茂高速阳平段山体滑坡 争取7天内恢复通车
· 广西来宾地陷波及的水库泄洪 救灾安置有序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