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暑假将至 上海卫生部门发出儿童游世博健康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电(记者 仇逸)暑期将至,儿童游览世博的人数将大增,上海市卫生部门10日发出温馨健康提示,建议儿童游览世博注意安全防护。

    由于世博园区面积大,儿童年龄幼小,性格好动,可能在游览世博中发生意外受伤和生病。据介绍,作为世博定点医院的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一个多月已接诊了世博园区转诊的一些儿童患者,多为发热、消化道症状以及意外脚扭伤、挫伤等。

    上海卫生部门特别提出下列建议:

    一,儿童游园前一天应充分休息,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

    二,游园时儿童着装应舒适,透气,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特别是场馆内与场馆外温差较大,进入场馆参观应注意添加衣物。建议给孩子穿舒适、轻便、防滑性能好并便于行走的平底鞋。

    三,由于天气炎热,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儿童吃变质食物或过度吃冷饮,以免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四,孩子们活泼好动,极易发生意外受伤等情况,游园中,家长需注意看管好孩子,不要在人多拥挤的地方奔跑,避免碰擦、摔跤、挤压等外伤发生。

    五,在高温天气中,儿童游园要量力而行,不要过度疲劳。同时,家长还要注意定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如有条件,可口服盐汽水补充盐分,同时可随身携带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以免中暑。

    六,如孩子有慢性疾病,应在病情控制后,身体状态许可的情况下随身携带常备药物游园。游园中,如有不适应及时至园区医疗服务点求助,紧急情况下可通过拨打120应急电话或由工作人员、志愿者呼叫急救车辆转送园区医疗点或世博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七,如孩子有发热或腹泻等急性疾病,建议先至医院就诊或在家休息,暂缓游园,以免加重病情。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致残儿童参观世博园
· 世博园免费向游客提供儿童车
· 上海儿童爱心传递迎世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