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绿色食品、藏医药业等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10日电(记者 滕军伟、胡星)西藏自治区日前发布的纳税排行榜显示,绿色食品业、藏医药业、矿产业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占据纳税百强排行榜的“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在资金和政策引导下,西藏的资源优势正逐步向产业优势转变。藏医药制品、青稞啤酒、“5100”矿泉水、冬虫夏草、红景天系列产品、特色食用油、青稞系列食(饮)品等特色产品经过市场化开发和运作,打入国内外市场。今年以来,“5100”矿泉水、藏缘青稞酒、圣鹿等三家企业的产品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进一步增强了西藏特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西藏大力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安排产业与企业发展资金5亿元、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资金8.3亿元,设立矿产资源勘查专项资金1亿元,用于帮助当地特色优势企业扩大产业规模,促进企业向特色优势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发展层次。

    据介绍,下一步,西藏将继续坚持“集中区域、做大规模、提升质量、提高效益”的原则,加大财政对特色优势产业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对特色优势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相关链接
· 化资源为财富——特色优势产业“点亮”西部经济
· 黄孟复率考察团考察青海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
· 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助农增收
· 任继东代表建议支持西部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 陈建国: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