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2010年夏季缺电 400余家高耗能企业将被限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安徽省今夏缺电形势严峻 400余家高耗能企业将被限电

    新华社合肥6月11日电(记者蔡敏、詹婷婷)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大规模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经济增长今年以来加速回升的安徽省,用电量也快速增长,预计今夏时段性最大电力缺口可能超过100万千瓦。安徽省将错避峰及限电计划与节能减排结合,将对400余家限制类高耗能企业限电。

    安徽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杜贵和介绍,今年以来,安徽经济增长加速回升,带动全省发用电量快速增长。1-5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21.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8%;全社会发电量569.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49%。据目前用电趋势分析预测,安徽省夏季高峰最大用电负荷为1830万千瓦,较2009年最大用电负荷增长14.7%。

    安徽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保障民用电,保证重点基建、技改工程建设。该公司目前已在安徽省经信委的指导下,编制完成2010年度有序用电预案。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张海阁介绍,安徽省将应对夏季供电严峻形势与节能减排相结合,400余家限制类高耗能企业将被限电。

    进入夏季高温时段,降温负荷使用电需求迅速攀升,各发电厂日耗煤量也会随之大幅增加,因此落实电煤保障工作十分重要。杜贵和介绍,目前用电水平下,安徽省日耗煤量约11万吨,到夏季高峰时段,全省日耗煤量将达到16-17万吨。与全国形势相同,电煤保障供应是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重点、难点。安徽省有关部门和发电企业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电煤采购、供给、运输力度,克服煤炭生产和运输面临的巨大压力,保证发电需求。

 
 
 相关链接
· 安徽大面积降雨淮河流域各主要站点水位全线上涨
· 持续大面积降雨造成安徽小麦产区麦收再次推迟
· 安徽省政策性农业保险两年392万个(次)农户受益
· 安徽将建设五大蔬菜基地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
· 安徽省启动大学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