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连破获毒品大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570多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6月11日电(记者王圣志)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各级公安机关相继破获一系列毒品大要案。截至5月底,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4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74名,缴获海洛因逾9449克、吗啡1004克、冰毒逾5787克、麻古(冰毒片剂)4566粒、K粉逾6520克。

    4月19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在河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阜阳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摧毁一个跨省制贩毒网络,在安徽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10克、汽车1辆、毒资3万元;在河北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打掉制毒工厂(点)3处,缴获冰毒1700克、液态冰毒2970克、冰毒粗制品218千克以及大量制毒设备和原料。

    此外,临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历经3个月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摧毁一条由云南至临泉的贩毒通道,抓获以韩九川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名;铜陵市公安局多警种密切配合,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抓获李飞等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摧毁了一条从湖北省通往安徽省的贩毒通道;芜湖市公安局一举摧毁一个由重庆籍、四川籍和芜湖本地贩毒人员组成的横跨渝、皖两省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涉案人员7名,摧毁了一条由重庆通往芜湖的贩毒通道;合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在江西省南昌市捣毁冰毒制造窝点1处,摧毁了由广东、江西通向安徽的贩毒通道;马鞍山市公安局多警种密切配合,摧毁一个特大跨省贩毒网络,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名、吸毒人员5名。

 
 
 相关链接
·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冬季行动"缴获毒品300余千克
· 《2010中国禁毒报告》:去年破获毒品案件7.7万起
· 吉林省延边边防支队破获特大跨境走私贩卖毒品案
· 公安部公布公安机关2009年侦破10起重大毒品案件
· 中国希望与哥伦比亚加强合作打击跨区域毒品犯罪
· 海关总署:应关注利用国际邮件走私毒品入境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