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挪威在京举行第13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中国与挪威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第13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和挪威外交国务秘书拉尔森共同主持。

    刘振民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刘振民表示,中挪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经过13年的探索和发展,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东西方文明之间开展平等交流、友好对话的成功实践。中国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与包括挪威在内的各国加强人权对话与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共同推动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

    拉尔森高度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挪中两国在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展平稳、效果显著,挪对此表示赞赏。圆桌会议已成为两国就人权问题深入交流的有益平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挪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圆桌会议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挪两国代表围绕劳动者权利、被羁押人和囚犯权利、少数民族权利、媒体自由与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刘振民与拉尔森还举行了人权问题磋商,主要就言论自由、少数民族权利、非政府组织作用、人权理事会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统战部、国家民委、工信部、公安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术机构及挪威最高法院、外交部、司法部、工会联盟、律师协会近7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与挪威在北京举行第11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组顺利结束对中国人权审议
· 中国人权研究会学习贯彻胡锦涛致人权研究会信
· 王晨在"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30年"研讨会上的讲话
· 胡锦涛: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人权事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