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技部与重庆市政府举行第三次部市工作会商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12日电  科技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12日在重庆举行了第三次部市工作会商会议,双方确定了新一轮合作重点,将进一步推进重庆统筹城乡科技改革与创新综合试点,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依靠科技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在此次会商会议上,科技部与重庆市围绕“深入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平台基地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农村科技创业行动,探索城乡一体化科技服务新模式”、“加快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推动科技金融结合试点突破”等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将共同推动重庆“两翼万元增收”和“两江新区”建设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充分肯定了重庆市的科技工作,特别是重庆市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建设,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培育和发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结合等,取得了重要的成效。他希望重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重庆统筹城乡科技改革与创新综合试点;依托科技优势,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实自主创新政策,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切实依靠科技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会上表示,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重庆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市场意识和开放理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科技金融结合、引导科技资源“下乡入园进企”,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他强调,重庆将精心安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各项会商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等6部门会商推进"十二五"科技规划编制工作
· 科技部召开19个省对口支援新疆科技工作座谈会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洛安
· 科技部与四川省政府举行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