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推动统一规范更加开放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人民日报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将以统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为突破口,以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为重点,以增强市场机制的活力为核心,以构建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为基础,加快整合步伐,推动统一规范、更加开放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发展战略服务。这是记者从12日结束的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表示,机构改革将两个市场整合为一,需要解决三大问题:一是将原分属人事、劳动两个部门举办的公共就业与公共人才服务统一整合起来;二是将原属人事、劳动两个部门审批管理的经营性服务机构、服务企业统一管理起来;三是将原属政府部门办的服务机构实行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科学划分后逐步分离。

    据悉,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未来发展的制度设计中,行政、事业和企业的关系将进一步理顺:行政单位负责规划政策和监管职能,事业单位承担公共服务和受行政委托的行政事务职能;对经营性的业务项目,在进行科学划分后,从公共服务分离,成熟后走向社会。(记者盛若蔚)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伤预防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出台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10年财务资产工作会议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