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合肥市把学前教育纳入民生工程 解决入托难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6月13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12日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为解决入托难问题,合肥市把学前教育纳入民生工程,开展幼托机构布局规划,鼓励新建小区开办幼儿园,引导无证幼儿园转成有证幼儿园,补助新增乡镇公办幼儿园。

    据合肥市教育局方东玲局长介绍,自2009年以来,合肥市将学前教育纳入36项民生工程之一,连续两年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改建、新建幼托机构。2009年工作重点是幼儿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幼儿园设施设备购置,提升幼儿园评估等级,并制定了奖补方案和奖补资金的管理办法,以奖代补,奖励对象不分“民办”“公办”,带动各类投资主体投资学前教育2000万元。2010年投入的500万元,则主要用于引导无证幼儿园转变为有证幼儿园,鼓励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办,补助新增建乡镇公办幼儿园等,进一步调动各类投资主体办园的积极性,提高入园率,提升办园水平。

    近年来,合肥市新区发展迅速,城市人口快速增加。方东玲局长告诉记者,为了满足需求、解决入托难问题,早在2009年初,合肥市教育局列出3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制定全市学前教育布点规划,并要求各县区根据全市学前教育布点规划,制定本区域内学前教育布点实施办法,把学前教育与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此外,2009年底,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合肥市学前教育管理条例》,明确了政府、学前教育机构、家长及社会的职责,有助于提高保育教育质量,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 谁来负担童年—代表委员谈农村学前教育滞后问题
· 全国幼儿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助推学前教育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