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5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环比略降同比上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张毅)虽然媒体关于汽车降价的报道屡见不鲜,但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5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有升有降,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下降、同比上涨,进口汽车价格则较大幅度上涨。

    价格监测中心13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报告显示,5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下降0.24%,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04%。其中乘用车价格环比下降0.73%,同比上涨0.46%。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价格环比下降2.04%,运动型乘用车价格与上月持平,微型客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49%。商用车价格总体稳中有升,不同车型价格涨跌各异。5月份商用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41%,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75%。

    监测显示,5月份进口汽车价格连续两月走高,环比上涨2.44%,同比上涨6.18%。高档大排量豪华车型价格大幅走高,竞争相对激烈的轿车产品价格以降为主。预计后期,进口汽车价格经过前期大幅振荡将会逐步趋稳。

    监测中心认为,短期内国内汽车库存上升对车价造成一定下行压力,但在油价下调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出台等政策影响下,车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2.6%左右
· 发展改革委分析5月价格形势:CPI环比季节性下降
·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就节能减排工作答记者问
· 发展改革委查明"炒蒜高手掷千万买金条"不实报道
·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在北京新发地调研蔬菜市场情况
· 发展改革委预计今夏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局部偏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