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康定县山体垮塌经核实致23人死亡 7人受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杨三军、苑坚、于海忠)今日凌晨发生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的山体垮塌,经核实共造成23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目前,现场搜寻工作基本结束。

    记者综合四川省政府应急办、甘孜州相关部门和四川省武警消防部队的信息显示,山体垮塌发生在康定县金汤乡金康公司位于捧塔乡一水电站工程的工棚上方,事发时工棚内有34名水电站的施工人员,其中4人躲避及时,成功逃生。

    经初步调查,山体垮塌系当地之前的强降雨所致。垮塌体体积约4万立方米,造成事发地附近的大渡河支流金汤河河道短时阻塞,2小时恢复自然过流。目前,当地降雨已停止,垮塌体仍有小规模滑动,现场搜寻工作基本结束。

    目前,7名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其中3名重伤者已被送往医疗条件较好的甘孜州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灾情发生后,甘孜州、康定县委、县政府迅速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四川省政府也派出由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甘孜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启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康定、泸定2个消防中队56名消防官兵、8台抢险救援车前往灾害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解救被困人员2人,搜寻到遇难者遗体8具。

    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康定灾情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查清失踪人数,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伤员,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全省面上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次做出全面部署,健全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四川康定山体垮塌已造成17人死亡6人失踪7人受伤
· 四川省康定县发生山体垮塌已致16人死亡7人受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