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派出的第三架赴吉撤侨包机返抵乌鲁木齐机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荣燕)据外交部领事司15日消息,当日晚22时50分,中国政府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第二批第一架撤侨包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5名中国公民。截至目前,共计380名在吉中国公民已搭乘中国政府撤侨包机返回国内,其余包机将陆续飞往奥什接侨。

中国第三架撤侨包机飞离奥什

    新华社比什凯克6月15日电(记者 沙达提)当地时间15日19时,中国政府派出的第三架撤侨包机搭载185名滞留在奥什的华侨和留学生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飞往乌鲁木齐。

    负责这次撤侨飞行任务的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15日在奥什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南航接到任务后召开紧急会议,抽调最好的飞机和机组。他说,南航做了认真准备,确保安全顺利地把同胞们接回祖国。

    6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地区发生骚乱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已于14日派出第一批两架包机赴奥什撤侨,接回195名中国公民。

    目前,中国政府撤侨工作组和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正和吉方协调,将分布在奥什周边的600余名中国公民集中送往奥什机场,准备乘后续包机回国。

 
 
 相关链接
· 南航第二批次第二架赴吉撤侨包机丛乌鲁木齐起飞
· 中国政府首批撤侨包机抵达乌鲁木齐
· 中国政府第二批第一架撤侨包机安全抵达奥什机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