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端午小长假 北京各大公园接待游客逾1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殷丽娟)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16日对外发布消息,截至16日17时,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北京市11家市属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

    国内外游客端午畅游北京历史名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这三大皇家园林接待中外游客的数量占到全部游客总量的近50%。

    端午节很多游客选择泛舟湖上。端午节期间,不少年轻人来到北海公园、颐和园、紫竹院公园,三五人划一条游船,并以赛龙舟的形式纪念端午节。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天坛公园神乐署凝禧殿内笙箫委婉,钟磬悠扬,古朴典雅的乐曲仿佛穿越时空,吸引中外游客纷至沓来领略古代宫廷音乐——中和韶乐。

    颐和园从2800余件资料中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470件珍贵的历史图籍,在端午节期间免费向游客展出。这批图籍资料纵贯两个多世纪,真实地记录了颐和园不同时期的风貌和历史变迁,是颐和园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一次图籍展览。

 
 
 相关链接
· 四川青川地震灾区群众以自己的方式喜过端午节
· 上海世博会端午节迎来刚果共和国国家馆日活动
· 粽香飘世博——端午元素寓教于乐吸引中外游客
· “申遗”成功后首个国家级端午文化节在秭归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