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领事司表示:大规模撤侨行动将暂告一段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记者贺占军 宿传义)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孙大立16日晚间在乌鲁木齐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政府派包机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大规模撤侨行动将暂告一段落,但中方仍会继续关注在吉的中国公民,并将根据当地局势变化,进行紧急处理。”

    孙大立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撤侨工作。经过连续3天努力,大部分撤侨工作已经完成,此间民航部门、南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部门以及新闻媒体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

    孙大立说,这次撤侨工作惠及了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目前,大使馆仍在继续联系在骚乱地区的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和企业。中方将根据当地局势变化,随时为留在当地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并进行紧急处理。

    截至16日晚,中国政府共派出9架南航包机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8架、比什凯克1架)撤侨。目前已有1151名在吉中国公民乘坐前8架撤侨包机返回国内。第9架撤侨包机已于16日20时08分从乌鲁木齐起飞,前往奥什地区继续撤侨,预计17日零时以后返回乌鲁木齐。

 
 
 相关链接
· 已有1151名在吉中国公民搭乘我政府撤侨包机回国
· 中国政府第五架赴吉撤侨包机安全抵达乌鲁木齐
· 中国派出的第三架赴吉撤侨包机返抵乌鲁木齐机场
· 中国政府第二批第一架撤侨包机安全抵达奥什机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