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海峡论坛筹备就绪 万名台湾乡亲将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记者 沈汝发)备受两岸关注的第二届海峡论坛即将开幕,组委会17日举行发布会,宣布包括台湾嘉宾邀请、重大活动筹备、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将有各界别、各行业、各县市的万名台湾乡亲参加。

    据福建省台办副主任林卫国介绍,参加论坛的代表既有代表性又具广泛性,其中来自基层的约占80%,来自中南部的乡亲约占60%,许多台湾乡亲是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台湾工会、青年、妇女、文化、体育、工商、农业、旅游等30个界别的代表人士将参加论坛活动。

    林卫国说,在台湾嘉宾中,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以及台湾25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和民意代表,充分体现了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目前第二届海峡论坛的25场活动安排都已准备就绪,论坛大会的主要议题为“聚焦民生,惠泽两岸”。6月18日将首先举办妈祖文化周、开漳圣王及部属后裔回漳谒祖等活动,19日至25日将举办海峡两岸合唱节、武夷山朱子文化节等一系列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突出文化议题、展示地域文化特色;举办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海峡妇女论坛等活动,突出民众参与,开展基层各界别的对口联谊交流;邀请两岸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两岸金融合作、空中往来、旅游等两岸民众关注的议题。

    另外,包括接待及后勤保障、安全保障、医疗卫生保障、车辆保障、通信保障等综合保障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第二届海峡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台湾省农会、台湾省渔会等海峡两岸60多家单位、民间团体共同主办,6月19日至25日在福建省9个设区市举办,主会场设在厦门。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将有大风
· 作协拟首次吸收台湾会员 称有利于中华文化事业
· 气象局:台湾海峡南海东海等有大风渤海黄海有雾
· 气象局:东海南海北部湾台湾海峡等海域有大风
· 刘奇葆在台湾出席大熊猫繁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