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将加强与台湾机构投资者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6月17日电(记者李凯 傅双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7日在此间说,全国社保基金有意与台湾机构投资者加强合作,投资台湾证券市场,进行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以及与台湾基金管理公司合作成立基金管理公司。

    戴相龙在台北举行的“2010经济金融论坛”上说:“只要台湾有关方面允许,这些合作立刻就可以开始,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目前已经有一些台湾金融机构前来接洽。”

    他说,全国社保基金有意扩大对境外股票和债券的投资,包括通过管理人在台湾证券市场投资,也计划开辟和逐步扩大对境外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此类投资全国社保基金主要旨在获得投资回报,并不谋求控股,对股权投资一般会采取选择中介组织进行。“如果台湾有关方面允许,有符合条件的项目,我们也可以进行这方面投资。”

    同时,他认为,台湾资产管理机构在管理金融资产方面有成功经验,全国社保基金有意与他们合作发起成立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符合条件的基金,支持台湾企业以及大陆台商的发展。两岸还可以定期交流运营社保基金的经验,寻找共同的投资机会。

    2009年底,全国社保基金达到7000亿元人民币,2015年有望达到2万亿元。目前,该基金中的20%可以用于境外投资。

    戴相龙说,全国社保基金对境外投资比较谨慎,目前仅通过投资管理人进行股票和债券的投资。到去年底,境外投资共计500亿元,占全部投资的7%。“今年,我们获准选择未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和对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尽管数量较小,但积累经验后,会逐步扩大。”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加强农村社保体系建设 保障农民基本生活
· 我国就业社保基层平台初步建立形成动态帮扶机制
· 北京开始邮寄社保对帐单 细化缴费信息网上可查
· 尹蔚民详解社保基金工作目标:强化意识加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