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巴西馆召开科技研讨会 聚焦"中巴地球资源卫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7日电(记者 有之炘、桑彤)上海世博会巴西国家馆于17日召开主题为“科学、技术与创新”的国际研讨会。巴西空间署署长卡洛斯·噶内姆表示,巴西高度重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项目,中巴两国将在尽可能多的领域内进行合作。

    中国和巴西自1988年开始合作研发地球资源卫星,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于2004年开始通过互联网免费向用户提供卫星图像。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应用项目协调员若泽·卡尔洛斯·伊皮法尼奥介绍,中国和巴西已合作研制并发射了3颗地球资源卫星,第4颗卫星将在2011年发射。他说:“中巴地球资源卫星主要提供林业、水利、国土、地矿以及环境监测等方面的信息,惠及中国和巴西乃至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他还透露,目前还有两颗地球资源卫星正在建造中,二代中巴地球资源卫星会邀请部分非洲地区国家共同参与,涉足的勘探领域将扩展到农业、水资源等。

    卡洛斯·噶内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9年中巴两国签署科技和创新工作计划以来,巴西期待同中国能在尽可能多的领域合作。“巴西是一个年轻且善于创新的国家,中国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国家。”他说,“中国同巴西签署的《2010-2014共同行动计划》引导两国在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巩固双方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研讨会6月17日-18日在上海世博园巴西国家馆举行,论坛上将全面介绍中巴战略合作的缘起、主要目的、成果和未来愿景,也将展现双方合作对工业和人才培训产生的积极影响。

 
 
 相关链接
· 世博会巴西馆竣工
· 世界的世博——巴西馆:绿色中有无尽动感和活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