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人力机构积极参加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17日电(记者来建强)36家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7日赶赴福州参加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这是该大会迎来台湾人力机构最多的一次。随着两岸产业合作深化,台湾人力机构开始加速抢滩大陆人才市场。

    台湾宽朋人力资源研究发展中心是较早踏足大陆市场的台湾机构之一,在大陆耕耘近4年来已多次在上海、苏州等地组织高端人力培训服务。

    “此次借大会的东风,加快打开海峡西岸的人力培训市场。”台湾宽朋人力资源研究发展中心执行长卢美月告诉记者,“与台湾相比,大陆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太大了。目前,大多数在大陆的台湾人力机构服务对象还仅限于台资企业,有不少是以与大陆人才中介机构合作的方式开拓大陆市场。”

    大会期间,台湾104人力银行、台湾之窗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台湾人力机构与大陆人才中介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台湾104人力银行旗下的第三代网络招聘解决方案“选宝网”与海峡人才网成功对接。

    台湾104人力银行大陆事业群负责人陈仁财介绍说:“目前,我们在大陆已建立起一个规模达30万人的流动人才库。‘选宝网’在福建落地将加速延伸104人力银行在大陆人才市场的服务网络和品牌。”

    出席大会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何世忠认为,随着两岸产业合作深化,支撑产业发展的人才智力问题日益凸显,加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势在必行。

    海峡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台湾人力机构加速抢滩大陆的大背景下,闽台人才交流与中介对接合作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目前,海峡人才市场和台湾104人力银行、1111人力银行等一批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建立了比较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信息发布、网站链接及人才联络等方面协作顺利。

    据介绍,台湾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专家协会、台湾执业证照协会等10多家人力资源机构先后在福州、厦门设立实体开展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为福州、龙岩等地150多家台资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了服务。

    “目前台湾技术型人才到大陆发展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两岸人才中介合作空间越来越大。”台湾人本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吾对记者说。 

 
 
 相关链接
·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将加强与台湾机构投资者合作
· 第二届海峡论坛筹备就绪 万名台湾乡亲将参加
· 浙江良渚文化特展在台湾开幕 吕祖善等出席
· 6月15日8时31分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5.5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