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开幕 高校名企开放游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孙蕾 王普)北京“2010年中关村科教旅游节”18日在中关村广场拉开帷幕。首批中关村科教旅游新景点及精品线路正式推出,线路中除了开放清华、北大等传统名校作为参观点,还有联想集团、华旗资讯总部、汉王科技总部等几十家知名企业,也集体敞开神秘大门。

    2010年中关村科教旅游节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和北京市旅游局共同主办,活动中推出的精品线路涉及动感科普游、修学立志游、历史文化游和地球生物游四个主题产品。

    体验性和互动性是此次科教游的最大特色,与以往游览以“看”为主不同,中关村“科教游”将更加重视游客的参与,在新东方参观的过程中专门设置的“外语体验课”,让游客在游览中享受体验和互动的快乐,并在这种快乐中增长知识与见识。

    旅游节从北京知名高校中挑选了500余名学生和部分专业导游,担当“科教游讲解员”,同时还特邀了部分企业家和奥运冠军张国政作为特约讲解员。

    据悉,为了给游客在饮食、观光等方面提供便利,海淀区旅游局此次特别制作了5万册《海淀旅游护照》,每位手持“旅游护照”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包括景区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等多方面的优惠活动。  

 
 
 相关链接
· 北京:三年内中小学食堂将达到B级以上卫生标准
· 信息技术助推 北京社会物流总额目标要破7万亿元
· 北京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系统正式投入应用
· 北京将开通青年心理热线 五项举措服务职工成长
· 北京公共机构和大型公共建筑将实行能源审计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