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灾后应急市场启用 工商业运行逐渐步入正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6月18日电(记者陈国洲、王大千)玉树地震后新建成的两个占地达8760平方米的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18日在结古镇正式启用,标志着灾后玉树州工商业运行逐渐步入正轨。

    玉树重灾区结古镇地处青藏高原商旅要道,自古以来就是商贸集散中心。地震后,工商业是结古镇最先恢复的行业。震后仅7天,玉树灾区就有507家商店恢复营业,实现了全州商业网点的全覆盖。

    在“灾后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启动仪式”上,玉树县工商局办公室主任更噶介绍,青海省工商部门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在结古镇胜利路和民主路投资10多万元,清理废墟垃圾,铺设沙石、搭建帐篷商店,建成两个总占地8760平方米的应急市场,目前已有321户工商业经营户入驻经营,整个市场商品供应充分,物价稳定。

    据了解,应急市场建立前,结古镇恢复的所有商业网点都在路边搭建帐篷,占道经营,而且十分分散,不利于工商等部门监督管理,群众购买各种商品也不方便。

    “此次新建成的两个市场集中了结古镇大部分商业网点,将有利于政府规范灾区商业运行,也保障了灾区群众能够买到放心的商品。”更噶说,根据青海省灾后重建指挥部的部署,下一步结古镇还将建立几个规模更大的应急市场,恢复玉树州以往繁荣的工商业经济。

 
 
 相关链接
· 青海会议研究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8个专项规划
· 交通运输部组建科技志愿服务团支援玉树灾后重建
· 玉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纪实:科学重建新家园
· 工业和信息化部:做好玉树灾后重建建材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