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将通过提高单产确保2015年新增粮食25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19日电(记者连振祥)干旱的甘肃省计划通过科技支撑、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来提高单产,力争到2015年使甘肃旱作农业新增粮食生产能力250万吨。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甘肃省对旱作农业增产进行了规划和部署。据了解,为了确保粮食增产,甘肃省将通过结构调整、扩大玉米和马铃薯等高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实施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新增梯田500万亩以及政策扶持等措施,来提升现有耕地的单产潜力。

    同时,甘肃将加快推广良种良法和节水灌溉技术,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及装备条件,着力提高粮食作物单位面积产量。

    据悉,目前,甘肃粮食平均单产203公斤,与全国平均单产水平316公斤相比,差距达113公斤,粮食单产水平仍有很大的提升潜力和空间。

    2009年甘肃粮食总产达到906万吨,创历史新高。甘肃省确定,通过提高单产,到2015年,全省新增年粮食生产能力310万吨以上;排除自然灾害等因素外,使旱作农业新增250万吨。

 
 
 相关链接
· 陕西要求粮食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 三部门关于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专项检查的通知
· 赵正永强调:抓住时机抢收抢种 努力夺取粮食丰收
· 黑龙江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程新增粮食产能27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