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发生山体垮塌被埋的12人遇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19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省三明市的最新消息,截至19日下午3时,三明市沙县高砂镇发生山体垮塌已造成11人死亡,目前尚有1人被埋在垮塌的房屋和泥石中,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据现场参加救援的三明市消防支队官兵介绍,6月18日晚6时30分,沙县高砂镇发生山体垮塌,数千立方米的泥石吞没了6间民房,19名来不及逃脱的村民被垮塌的房屋和泥石埋压。

    三明市、沙县政府迅速调集消防、公安、武警等数百名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参加救援。目前,救援人员已救出或挖出18人,其中7人幸存,11人死亡。

福建三明市沙县山体滑坡被埋的12人遇难

    新华社福建沙县6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据最新消息,经公安、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干部群众紧急搜救,福建三明市沙县高砂镇高砂村山体滑坡被埋的19人中7人获救,另外12人遇难,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

    近日沙县连续遭受强降雨,仅高砂镇6月14日至18日12时,共降雨336.8毫米;18日12时至17时,5小时降雨71.5毫米。18日17时35分,高砂镇高砂村的一处非地质灾害点隐患突发山体滑坡,10多万立方米山体倾泻而下,冲向山脚后街的一排民房,将依山而建的6户房屋掩埋,19位村民被埋。

 
 
 相关链接
· 福建南平三明段高速公路发生14处塌方
· 持续强降雨致使福建境内多条江河发生超警戒洪水
· 福建沙县山体垮塌19人被埋 已确定6人死亡
· 福建三明市沙县山体滑坡抢救工作仍在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