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沪高铁线下工程结束 全面转入桥面系及站后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齐中熙、严佐魁)20日上午9时,京沪高速铁路最后一孔900吨箱梁落座到北京特大桥上,至此全线29251孔900吨箱梁架设完成,这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节点,标志着京沪高速铁路线下工程全部结束,全面转入桥面系及站后施工。

    京沪高速铁路全长1318公里,全线正线桥梁244座,总长1059.7公里,占全线80.4%。自2008年9月30日全线第一孔箱梁正式架设以来,广大参建单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历经629天的昼夜鏖战,全面完成了全线正线的箱梁架设任务。

    两年来,全线48个梁场和多个铺架机组昼夜奋战,保证了制架梁任务圆满完成,为轨道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负责施工的一标段地处京津冀,环境复杂,承受了巨大的施工压力,广大建设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优化调整实施性施工组织方案,不畏艰难,奋勇拼搏,胜利完成了全线最后一孔梁的架设。

    目前,京沪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板铺设全面展开,截至6月12日,轨道板精磨累计完成312368块,占设计的81.66%;底座板累计完成1757单线公里,占设计72%;轨道板粗铺累计完成622公里,占设计25%。轨道板灌浆累计完成378公里,占设计15%。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庆华要求各参建单位,以铺板、铺岔为重点,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生产的有利时机,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和工艺工法攻关力度,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纵深推进标准化管理,确保安全质量有序可控,确保施组计划落实到位。

京沪高铁跨京开高速公路钢箱拱转体桥顺利合龙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齐中熙、晓赛)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最后一片长4.14米、重1.9吨的小纵梁在京开高速公路上空安装到位,由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二公司施工的京沪高速铁路跨京开高速公路钢箱拱转体桥日前成功合龙。

    京沪高铁跨京开高速公路中承式钢箱拱桥,是京沪高速铁路北京特大桥的一部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主跨108米,邻近繁忙的京沪铁路干线,上跨进京大通道——京开高速公路,是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唯一的一座、也是我国高速铁路建设中首座钢箱拱转体桥。大桥被列为铁道部科技攻关项目,属京沪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详细阅读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紧紧抓住安全质量不放松

    日前,京沪高速铁路2010年工程安全质量工作会议在山东枣庄建设工地召开。现场观摩、交流经验、通报安全质量问题、表彰优质样板工程、总结工作和部署任务是会议的重点。

    今年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的整体推进年。全线工程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向轨道工程和站后工程施工,技术含量高、施工标准严、专业接口多、工期要求紧,质量安全管理面临严峻挑战。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世博期间正式启用
· 京沪高铁跨京开高速公路钢箱拱转体桥顺利合龙
· 京沪高铁济南站第一榀张弦梁吊装成功
· 京沪高铁无锡段高压线塔改造完工
· 审计署就京沪高铁审计整改情况等社会热点答问
· 京沪高铁建设稳步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