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我国早餐市场超1800亿元 未来两年或增1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雷敏)中国烹饪协会20日发布的《中国早餐市场分析》显示,2008年我国在外就餐的早餐市场规模有1673.9亿元,2009年约为1876亿元,预计未来两年早餐市场将增长14%。

    这份在2010(第四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全国连锁早餐企业有2000家左右,早餐网点集中于100个以下,超过200个网点的仅有140家左右,2008年全国连锁早餐企业总体经营规模为301.1亿元,单个企业平均经营规模为1500万元,日均销售额平均在4万元左右。

    调查显示,消费者在早餐消费过程中,在选择菜点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食品的卫生、安全,其次是食用方便和美味。早餐消费主要以面食点心、豆浆为主,其中面点的比例最大,达到42%,其次是流食,占30%。从对不同人群对比发现,外地打工族早餐消费集中于3至5元,学生早餐消费总体水平较低,白领消费金额在8元以上的比例最高。

 
 
 相关链接
· 健康提示:早餐切勿先喝蔬果汁等冷饮
· 五种错误早餐方式需纠正
· 专家提醒:长期食用冷早餐有害健康
· 北京市启动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招标工作
· 北京市2009年将建4个早餐配送中心
· 健康提示:早餐喝姜汤可预防空调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