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打响灾后重建"百日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21日电(记者叶建平)21日,在离9月30日仅剩100天之际,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召开了“奋战100天,决胜9·30”动员大会,打响灾后重建“百日会战”,以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灾后重建任务能够顺利实现。

    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介绍说,“百日会战”期间,什邡市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锁定未完工和未开工项目,继续发展壮大晒烟、食用菌、猕猴桃和无公害蔬菜四大优势特色农业,加快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扶持和壮大现有优势产业,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截至目前,什邡市8.4万户重建农房已全面建成,1.8万套重建城镇住房已完工1.5万套,建成城镇廉租房5367套;以职业中专、北京小学、国人小学等为代表的现代化新学校、25所新建医疗卫生机构以及15个福利机构,推动着什邡公共服务整体水平向前跨越。

    另据了解,什邡市在重灾镇重建、产业重建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农业、商贸以及旅游恢复重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全市经济也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仅一季度GDP增长就达到了18%以上。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震中生命线”受暴雨影响再次中断
· 都汶公路70米路基被冲毁 汶川部分沿江农房被淹
·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强汶川恢复重建工程质量管理
· 汶川大地震灾区工业企业重新崛起 产能总体恢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