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最大规模海空联合巡逻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孙浩 潘剑峰)香港回归祖国13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21日举行了进驻香港以来最大规模的海空巡逻联合演练行动,行动在装备及兵力投入、演练课目及陆海空协调次数方面,都创下驻港以来历次演练行动之最。

    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演习计划,驻军指挥所通报一艘可疑船只在浅水湾附近水域进行水下切割作业,巡逻编队迅速在指定时间内抵达该水域,并对可疑目标实施临时检查。

    行动开始后,两艘导护艇、两艘登陆艇和一艘巡逻艇率先搭载数十名特种侦察兵驶向港岛附近海域;与此同时,驻港部队航空兵团直升机编队从石岗机场起飞,针对香港重要街区情况和重点目标站实施空中巡逻,并于8时50分左右飞抵维多利亚港上空,与5搜舰艇混合编队,共同执行海空联合巡逻任务。

    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对香港海空域的可疑目标进行监视、跟踪和查明,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驻港部队在本次行动中还使用了“北斗”导航定位装备,对巡逻过程进行远程动态指挥控制,并结合任务内容进行近岸捕歼敌方小股特工、海上低空追踪飞行等课目演练,以检验驻港部队在香港地区联合处理海上和空中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表示,此次演练中三军指挥协同有力,配合默契,对突发情况处置得当,任务完成出色。

    据介绍,驻港部队充分考虑了香港海域和空域的实际情况,严格遵守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并向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事先通报。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庆祝“五一”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 陈静 林建杨)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日向公众开放昂船洲军营,约1.3万名参观者通过观看各种形式的军事表演和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驻军的了解。

    香港1日出现难得的晴天,参观者的热情也格外高涨。距离正式开放还有1个多小时,军营门口安检处已经排起长队。10时30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驻军官兵在演练场上进行了军乐队列、拳术和枪械团体操等精彩表演,看台上座无虚席,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详细内容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十二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

    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陈济朋 程茗荟)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和装备25日进行正常轮换。这是解放军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以来的第十二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

    25日轮换进港的部队包括陆军、海军和空军分队。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办公室表示,轮换行动结束后,解放军驻港部队在香港的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驻港部队五一开放 香港市民3.5万人参观破纪录
· 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两个军营 吸引2万多香港市民
·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庆祝“五一”
·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活动门票受“追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